2009年4月2日星期四

不懂什么烂风俗

妈妈家那带女生不准去清明祭拜祖先.我也不懂是谁说的.只知道妈妈不曾回去那边祭拜外婆外公.
要钱买祭品,自然的阿姨会打电话进来要钱.妈妈会交待亲戚帮忙给先.回乡再还.

有时候我很讨厌酱的风俗.那是我妈妈的妈妈呐! 作么嫁出去的女儿就不能回乡祭拜祖先? 到底谁说的 ? 鸡蛋 !

廿二岁,你问我烧香拜过外婆吗?知道外婆外公的灵位在哪里吗?什么都不懂.我只会摇头.我只会很难过的告诉你我不懂...

告诉了妈妈,人家不给你去清明.你可以等回乡时自己买些东西去拜外婆的啊 ~ 结果这句也只是说说罢了.每次回乡都不曾祭拜外婆 ...

印象中purple只知道很小时候妈妈带我去过外婆灵位祭拜外婆一次酱罢了.后来到今天什么都不曾去过了...
今天很不高兴的pop一句话.不懂妈妈有没有听见.

"你很不孝.自己的妈妈竟然没有去祭拜 ~"

明天我要去清明公公了 :P
怎么爱睡我还是要醒 !

8 条评论:

Christine Goh 说...

我妈也是这样告诉我,都是老一辈酱流下来的。不懂做么又酱的law??说嫁出去就是老公那里的人。

Jiasheue 说...

路过。。。

对咯,我也觉得这个简直就是烂风俗。。
不知道哪里一个“天才”发明的==
哈哈~

加油xxD

Jiasheue 说...

嗯咯。。。
超级奇怪的
哇~
你回复好快哦~
哈哈哈~

ET女子 说...

不曾听说过着风俗呢~

紫色的雨 说...

紫雨

很奇怪的风俗.HAIZZ.自己的亲人也不能拜祭...

SNOW 95

谢谢你的到访 + 留言 . 我没回复你呢 ~ 咔咔 ~ 你看错了.是紫雨姐姐的回复.我是紫色雨.

Unknown 说...

我妈妈也是没有去扫墓过叻
不过都没有像你有那么激动的感觉的

可能是因为知道坟墓在那里吧

Jocelyn Jshin 说...

呵呵,我都没有去过清明呢~

紫色的雨 说...

佩雯

因为我们要去外婆那边扫墓又被阻止...

嘉欣

其实去清明也是能培养家人的感情的.得空去清明吧 ^_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