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

话说今年的除夕夜

我家"窝事" 人 -- 婆婆 今年宣布除夕夜在我家办. 今年我家办第二次了.去年办得很开心可是妈妈爸爸都很忙.也特别请了PART TIME 女佣来家帮忙打扫. 说真的华人农历新年令我又恨有爱.恨的是必须帮忙整理家.只要有一点的差错妈妈会狠狠的骂 . 爱的是有钱拿很热闹又可以扮LENG LENG .


重要的...在婆婆家吃团圆饭后很快的一定会被婆婆赶回家.因为婆婆还要扫地抹地.搞到大家无法聊通宵尽情享受.在我家,我妈妈是不会赶人的.在加上大伯要来也很方便.我们住同TAMAN .

婆婆SUGGEST 了过几天又打电话确定一次 >.< 她年龄已高再加上行动不便. 问多一次结果被妈妈讲多余的 ... 呵呵 ~ 叔叔SUGGEST不如去外面吃顿餐好了然后各还各的费用.预算加起来要超过几千.我们家庭成员不是很小很小.问题来了.SP这里有哪家餐厅在除夕夜还有开铺有火锅的 ? KL就有啦 ~SP没有嘛 ~

爸爸觉得不值得.就酱一口答应了会帮忙煮买海鲜什么.几千块可以在家吃好几天了. 可是自己会很累.毕竟除夕下午他还得工作.过后还讲了是看在婆婆的份上吧 ~ 要不然我们可能回妈妈家乡吃团圆饭. 不会酱费老煮酱多.还好姑姑们都很合作会帮忙我们洗碗碟准备食物.

大伯一家七口都很会吃.就算拿了五百元也不是很多JER . 不过他也没给什么钱的赞助一些食物凉茶.叔叔比较自动会CALL爸爸拿了几百块给爸爸当费用. 饮料什么都是妈妈负责购买. 今年的费用应该大家都会给一点钱吧 ...拜托...我爸爸不是慈善家 .

和往年一样十点后是我和朋友GATHERING的时间.比较要好的朋友都会被我请到家吃火锅聊天.今年也不例外. 谁要来我家的可以MSN我告诉我咯 ~ 我家不是很大也不会很冷不过还能容纳你们 ~

翻回去年的照片,没有一张是和婆婆的合照.每次她都会选折不上镜还会被骂的呢 ~ 今年希望婆婆会让我跟她合张照片吧 ~


2008年年初二于婆婆家取景 .

3 条评论:

7号街隐士 说...

好温馨的家族* ^^

hueycze 说...

哈哈·
好幸福哦~
我家都沒有吃團圓飯的習慣的~
真羨慕

:': sweeney珊 :': 说...

在家里吃就是很麻烦噢。。
我每年都是回槟城吃的。。呵呵
今年在我叔叔的半独立家吃团圆饭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