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青蛙想吃天鹅肉 ? 我能很肯定的告诉你

医学系MBBS不是你有钱就能读. 很多家长都以为孩子的成绩有少少几科A就能钻进医学系. 科学科目 biologi,fizik,kimia 还有数学科无法夺取B4以上,那就别想太多要修医学系.任何一科science科目或matematic扫5C,你得向MBBS说再见.

除非你resit.要不然 ...无缘登上医生宝座.

询问到很详细的家长,当purple要求把成绩show出来...my god ~ 成绩根本都钻不进foundation of science更何况是医学系.

接了不少宗家长的询问.我只看好两位学生. 两位都是full A 的.一位付了钱register.打算读一年foundation science 后再升上DEGREE MBBS.另一位女生外貌文静斯文也很谦虚.purple要求把成绩生出来时...有点被炸到.酱keng的成绩...全科A...还是A1 tim . 还好我没有当场晕倒.

其他的有些成绩通过可是偏偏KIMIA拿了5C . 因为5C与foundation science 结不了缘.有些少少几科A但科学数学成绩不错的学生也要修MBBS,会不会太不自量力 ?

印象深刻的是某家长.孩子的其中一科science拿5C上不了foundation science .一直问purple

"are you sure or not ? "

不停的问.我不停的答.

家长还说听seminar讲要五个科目CREDIT就能读.拜托啦uncle. 我讲了酱多次看了酱多遍.fees structure 的 figure 已经背到不要. foundation science 酱重要的 requirement 我会不懂吗 ?

后来拿了voucher给对方看.原来uncle只看了上一端.下半段没mention到.all science and matematic subject must be B4 and above =.= 晕

10 条评论:

Man Ching 说...

哈哈~
那个UNCLE真的~'帮'你不少啊...
FULL A1...厉害啊那位女生~~
我也想要 >.<

Amylia Chan 说...

啊哈。。。当然进医药系的,得要一定的水准~
可素i也见过很多A的学生,因为家人的期望,自己不稀饭,结果到最后放弃了~~~这种也蛮可惜的。

偶只素觉得只要自己有兴趣,但素成绩不素那样达到要求的话,可以尝试,当然就不可能好像那些A才生那样进的啦~可能得从另一个管道。

最重要素自己有心读书,为自己稀饭而读。

偶啊以前素文科,都没读过理科系的科目,现在也很不可思议的进了护理系。。。因为偶素打从心里的稀饭~有时想起来,真的很不可思议呢~

草莓GiRL``Tiffany° 说...

要读医学系的成绩都要很好的…

匿名 说...

医学的成绩要很好~~~!!

匿名 说...

原来读医只需要B4以上就可以了,我对做医生从来就没有兴趣,所以在这方面并不懂。不过你可以试试以conditional offer之类的方式被录取的,你尝试和学校方面谈判,只是录取后要记得努力读书。我认识很多人原本成绩不好,可是在后天的努力下,花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,成绩越来越好,甚至成为最厉害的。

zzhen 说...

讀醫科真的不容易

你的小照片好漂亮啊

紫色的雨 说...

黄德峻

B4 以上才能录取 FOUNDATION SCIENCE. 求读foundation science 必须拿biology A 然后其他科学科目B 才能上医学系.很多人的成绩平平,可是上了大学后会让你另眼想看.

龙猫

我的小照片漂亮?哈哈~今晚不能睡了 XD

Vanessa.L 说...

强!full A...
8个A,4个B..因该可以读是吗?

紫色的雨 说...

wain 恶魔

可以读Foundation science. 在foundation 时,确定BIOLOGY 要 A 其他科学科目B才能读医学系.你的成绩是吗 ?

Ivan Liaw 说...

AIMST 是吗? 好,我阿姐有准备要申请,到时有问题我可以问你吧?
成绩方面,没问题。
3.98,过关吧?